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中心服务 联系我们
机构设置  
关于我们
依托单位简介
组织机构
管理模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
武汉轻工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关于我们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710月经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依托单位为武汉轻工大学,是整合学校的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化工等重点学科和相关研究基地资源而组建的科研平台。在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中心”建设依靠武汉轻工大学的办学条件和学科实力,积极与企业共建工程化基地与成果转化基地。三年来共投入建设经费1255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费605万元,仪器设备购置费650万元。“中心”建设期间,确立了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的转化技术和新型饲用蛋白源的应用技术等2个研发方向,获得国家及省级科技成果奖励8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5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9项获得专利授权。成果鉴9项,其中8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和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3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2项。“中心” 的新型饲用蛋白源的应用技术研究团队被评为“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创新群体”和“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在5家企业中成功转化了微生物发酵蛋白质饲料和浓缩蛋白质饲料工程化技术,生产新产品10种,产生了3.54亿元的社会经济效益。



Copyright ©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