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中心服务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
武汉轻工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热点新闻 > 正文  
刘玉兰教授入选全国高校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15-03-18]

近日,科技部公布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刘玉兰教授名列其中。此次全国高校共有18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8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1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

刘玉兰博士目前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是动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8项,作为重要学术骨干参与2项国家973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篇,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和认可。应邀担任《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等20SCI期刊的审稿专家。曾获第十届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武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据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开始组织实施。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教育部将和有关高校加强对入选对象的后续支持、跟踪服务和考核管理。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