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中心服务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
武汉轻工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热点新闻 > 正文  
“猪禽肠道健康营养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3-08-29]

825日上午,由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的猪禽肠道健康营养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经成果评价委员会专家评定,该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评价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湖北技术交易所成果预审专家赵跃民研究员,副校长侯永清教授,科发院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成果评价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会议,校长董仕节教授会见与会专家。会议由湖北技术交易所科技成果评估师何磊主持。

王立兵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成果评价会的印遇龙院士等一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坚持大力实施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既是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全国粮食饲料行业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高地。以侯永清教授为代表的动物营养与肠道健康科技创新团队,深耕饲料产业升级和猪禽健康养殖,为服务行业科技进步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成果评价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侯永清教授团队科研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畜牧学学科科研能力的一次检验。他恳请专家组成员对科技成果作出客观评价、提出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畜牧学学科建设。

董仕节在会见专家时指出,我校将继续加强畜牧学学科建设,把握国家所需,在服务战略科技力量上展现更大作为;把握规律所在,在行业关键环节创新突破上发挥更大优势;把握未来所向,在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项目组成员易丹教授从立项背景与总体思路、研究内容、主要成果、技术先进性、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完成人对项目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成果评价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材料,并对项目细节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研究技术先进、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成果丰硕,在国内外应用广泛,经济和社会效益极显著,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侯永清代表项目组致谢。

据悉,该项目成果由侯永清教授牵头,武汉轻工大学、湖北浩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项目立足于国家畜牧业和饲料业发展需求,建立了猪禽肠道损伤实验模型,筛选了肠道损伤关键生物标志分子,揭示了功能性脂类、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类和益生素类物质的营养调控机理,构建了营养调控技术,研制了系列安全高效的饲料产品,支撑了饲料产业升级和猪禽健康养殖。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