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中心服务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
武汉轻工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热点新闻 > 正文  
苏勇教授、曹阳春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3-05-30]

529日,南京农业大学苏勇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阳春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529日下午2时,苏勇教授、曹阳春教授在金银湖校区工程实训楼B404室进行讲座报告,吸引了众多动科师生,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开始前我院刘玉兰教授对苏勇教授和曹阳春教授进行了介绍,并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苏勇教授作了题为猪结肠微生物组昼夜波动及其与营养底物的动态联系的报告,给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苏勇教授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研究了仔猪微生物定植规律及生态学机制,以及猪结肠微生物组的昼夜波动规律和饲喂模式对猪肠道微生物波动的影响,为养猪业的精准饲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曹阳春教授作了题为艰难梭菌感染的多组学研究Multi-omics in Clostridium difficile infection)。难梭菌是引起医院内肠道感染的主要致病菌之一,随着抗生素的广泛应用,艰难梭菌感染率在全球范围内逐年升高。曹阳春教授介绍了通过多组学的手段筛选出能够作为艰难梭菌感染诊断的生物标志物,以及潜在的可用于预防和治疗艰难梭菌感染的益生真菌,为艰难梭菌感染的早期诊断和防治提供了新的手段。

   与会教师和学生反响热烈,就报告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积极的探讨。苏勇教授和曹阳春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对行业发展动态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院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等提供了新的思路。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