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仪器设备 学术交流 中心服务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热点新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
武汉轻工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信息网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热点新闻 > 正文  
“粽”有千言万语,不如身临其境——动物营养与肠道健康科技创新团队成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次] [更新时间:2023-06-28]

又到粽叶飘香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激发学生科研兴趣,6月21日下午,动物营养与肠道健康科技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成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团队负责人、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副院长易丹教授、团队执行负责人、院长助理吴涛教授、郭双双副教授、张正帆副教授、张倩博士、张焱焱博士、李中华博士、王蕾高级实验师、赵迪实验师、团队研究生代表及各年级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李鹏博士主持。

侯永清代表团队对前来参观的学生的表示欢迎,并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他介绍了团队研究进展与畜牧学科的发展历程,嘱咐大家要好好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为今后考研就业打下扎实基础,为畜牧学科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队教师纷纷围绕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认识、畜牧学专业就业形式的分析、学科研究前沿的介绍、团队人才的塑造等内容,为学生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吴涛分享自己读研时期的经历与收获,旨在激励学生早日明确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郭双双聚焦学科前沿发展,结合实验室的研究内容与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张正帆对畜牧学科相关专业的就业形式及前景进行了深入剖析。张倩介绍了团队硕士生导师的研究方向、人才项目与研招计划等基本情况。赵迪带领学生参观了实验室的高分辨质谱仪等主流设备,讲解相关仪器对试验工作及畜牧学科发展的意义。李鹏、2022级研究生周晗聪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介绍了团队人才塑造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动物营养与肠道健康科技创新团队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伴手礼预祝同学们端午节快乐。团队将在每年6月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走向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提升学生的科研技能。此外,团队也将为志愿报考畜牧学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同学提供试验条件的大力支持。(图/文:李鹏)


【首页】  【返回】

Copyright © 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武汉轻工大学 电话:027-83955722 手机:
Email:center@hbfeed.org.cn